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

[Megabus] 義大利人的極致省錢遊義大利交通手段大公開!

錙銖必較的省錢旅遊背包客一族有福囉!!

《義大利人教你省錢遊羅馬》系列的義大利主編Robi,這次要教大家極致省錢遊義大利的撇步!

有做過功課的人都知道,義大利國鐵有很便宜的早鳥票可以買

不過今天要介紹給大家的主角,比義大利國鐵的早鳥票更便宜,便宜到跟免費沒兩樣!

它就是歐洲有名的英國廉價巴士「Megabus」,從上個月6月24日起,正式進軍義大利市場!


目前「Megabus」推出1歐元早鳥票的促銷價,包括從羅馬到米蘭的長途旅程,最便宜的早鳥票只要1歐元!

▲ 從羅馬到米蘭的Megabus早鳥票,只要1歐元!

下列是「Megabus」在義大利全國開設的12條巴士路線,主要停靠一些熱門的旅遊城市

● 拿坡里 - 羅馬 - 佛羅倫斯 - 波隆那 – 米蘭 - 都靈
● 都靈 - 米蘭 - 波隆那 - 佛羅倫斯 - 羅馬 - 拿坡里
● 拿坡里 - 羅馬 - 佛羅倫斯 - 威尼斯
● 威尼斯 - 佛羅倫斯 - 羅馬 - 拿坡里
● 都靈 - 米蘭 - 威尼斯
● 威尼斯 - 米蘭 - 都靈
● 羅馬 - 西恩納 - 都靈
● 都靈 - 西恩納 - 羅馬
● 羅馬 - 比薩 - 熱那亞 - 米蘭
● 米蘭 - 熱那亞 - 比薩 - 羅馬
● 拿坡里 - 羅馬 - 佛羅倫斯 - 波隆那 - 米蘭
● 米蘭 - 波隆那 - 佛羅倫斯 - 羅馬 - 拿坡里

走廉價路線的「Megabus」,雖然沒有寬敞的高級座椅,1歐元可以搭到這種長途巴士,CP值還是高到破表!

「Megabus」車上有廁所,還有提供免費Wifi服務,讓旅客們可利用漫長的旅途上網辦公、蒐集旅遊資訊


另外,不光止是義大利境內,跨國旅程一樣也是1歐元早鳥票促銷中!

▲ 從義大利都靈到法國巴黎的Megabus早鳥票,只要1歐元!

▲ 從法國巴黎到義大利都靈的Megabus早鳥票,也只要1歐元!

看到這裡,大家可能會心想,搭乘「Megabus」這種廉價長途巴士旅遊,一定會浪費很多時間吧!?

以羅馬與佛羅倫斯的短距離而言,搭乘「Megabus」約需3個半小時,搭乘義大利國鐵也要將近3個小時

若安排在夜間搭乘,不但大大節省了交通費,也不會佔用到白天的旅遊黃金時間

若是像羅馬與米蘭這種長距離,安排搭乘夜車的話,還可同時節省交通費與住宿費呢!

有人會抱怨說搭夜車不好睡,對於極致省錢一族而言,為了省錢當然是要付出其他代價的

有點需特別注意的是,搭乘「Megabus」是有行李重量限制的,每位乘客所有行李加總不得超過20公斤


另外也要注意Megabus的乘車與下車地點,有時不一定會在火車站旁(如: 威尼斯)

▲ Megabus網站(www.megabus.com)可查到各城市的乘車與下車地點

下回將分享我們在義大利搭乘Megabus的親身經驗談,敬請期待 :)

以上資訊由<勞倫蒂娜之家>的義大利老闆Robi提供,老闆娘Elena整理

希望能對有意節省義大利交通費的背包客們有幫助 ^_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