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

[羅馬景點資訊] 送來愛情的羅馬許願池(Trevi Fountain)

許願池(Trevi Fountain),是羅馬最重要的景點之一,也被翻成特雷維噴泉、特萊維噴泉...等

它同時也是許多知名電影(如: La dolce vita)的拍攝地點

▲ 在義大利電影La dolce vita中出現的許願池(Trevi Fountain)

2014年6月4日,義大利時尚品牌Fendi(芬迪)慷慨支助鉅款,幫助許願池進行清掃與維修

2015年11月3日,睽違17個月的許願池終於維修結束,正式重新開放

▲ 2015年1月維修中的許願池(Trevi Fountain),仍有大批旅客造訪

大多數的人都聽過,在許願池投擲錢幣可以許願,坊間也有不少關於在許願池許願的說法

對於義大利人來說,許願池的投擲錢幣由來,則源自於一個動人的愛情傳說

很久以前在羅馬有一對小情侶,男生即將被派到外地去打仗

臨走前,他與女友到許願池旁的小噴泉,用玻璃杯喝水後將玻璃杯打破,以祈求再度回到羅馬與女友重逢

後來演變至今為在許願池投擲錢幣許願,就有可能回到羅馬

▲ 2015年6月,依然在維修中的許願池(Trevi Fountain)

眼尖的人可能會好奇,為何這篇標題是"送來愛情的羅馬許願池"呢?

因為對於Elena與Robi而言,許願池可是促成我們良緣的邱比特呢!

話說Elena在遇到Robi之前,連續好多年都沒遇到適合的對象,連在日本清水寺的地主神社求了愛情御守也沒用

就在沮喪到快放棄的時候,Elena獨自來到羅馬許願池,看到周圍成雙成對的遊客,與孤單的自己形成明顯對比

形單影隻的Elena鼓起勇氣,在大庭廣眾下掏出3枚硬幣,背對許願池將硬幣投了進去,並暗許能遇到真命天子

很神奇的是,投完硬幣後經過不到一個月,Elena就認識了Robi,而且後來也真的被Robi帶回羅馬了!

不管是巧合還是命運,許願池對Elena與Robi來說有極重要的涵義,也許真的是它把相隔8967公里的我們綁在一起了呢!

▲ 2015年12月,重新開放後擠滿遊客的許願池(Trevi Fountain)

如果你(妳)跟以前想告別單身的Elena一樣,來許願池別忘了許願,說不定它也會為你(妳)送來愛情喔!

受到上個月發生在巴黎的恐攻事件影響,近期來歐洲玩的遊客數銳減,但到許願池朝聖的遊客依然絡繹不絕

讓我們透過下列短片,一窺睽違17個月後,重新開放的美麗許願池夜景吧!



<許願池開放時間>
24小時開放

<許願池入場資訊>
免費入場

<許願池交通資訊>
<勞倫蒂娜之家>鄰近的Laurentina地鐵站,搭乘地鐵到Colosseo站(約15分)下車後,步行約15分鐘可達

<一日遊行程推薦>
1. 上午: Colosseum(羅馬競技場)
<勞倫蒂娜之家>鄰近的Laurentina地鐵站,搭乘地鐵約15分到Colosseo站,出站後即達羅馬競技場。
2. 下午: 許願池(Trevi Fountain)、萬神殿(Pantheon)
從羅馬競技場步行約15分鐘可達許願池;或從羅馬競技場搭乘51,85,C3號公車至Corso-Minghetti站下車後,步行約2~3分鐘可達許願池,從許願池步行約7~8分鐘可達萬神殿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